IMG_8783 圖說:歡喜冤家(是這樣用嗎XD)

大概是ㄧ年前的某個早上:

『江阿冰,妳昨天晚上是怎樣啦?』

『晚上我就愛睏啊,她就(過敏)一直抓,一直哭,看了很生氣啊!』

『我知道啊,可是妳幹嘛這麼生氣啦,都一年了,妳又不是不知道她會這樣。』

『好啦好啦......』

昨天晚上,陳阿竹又發作了,半夜又是哭個天荒地老:也不是要喝ㄋㄟㄋㄟ,也不是尿布濕,就是拳打腳踢的,就是在床上不停地蠕動。

喵的,西醫也看了,中醫也看了,收驚也monthly在收了,鄉民的方法也試了,我也不罵髒話了,也扶老太太過馬路了,為什麼!為什麼!

江阿冰睡前都會跟陳阿竹親親、抱抱、說一些馬麻最喜歡竹竹之類噁心肉麻的話,但是一到半夜:

『陳阿竹,不要哭了...不要哭了...不要哭了!』對,國小有上過音樂課的話,這叫做漸強XD

但是阿竹半夜偏偏只要媽(有媽的孩子),所以這個當爹的只要碰她一下,她就會哭更大聲(奇怪,眼睛都沒睜開,是有觸角嗎?),所以我只能拜託江阿冰行行好,趕緊讓小阿竹恢復理智。

==

早上問完江阿冰,睡前換跟陳阿竹溝通(當她會說話的時候):

『阿竹,妳知道昨天晚上妳有哭哭嗎?』

『知道啊!』

『那妳為什麼哭哭!』

『不知道啊!』(妳是在理所當然個什麼鬼。)

『是有怕怕嗎?』

『恩。』

『還是癢癢?』

『恩。』(喵的,到底是怕怕還是癢癢!)

『還是痛痛?』

『恩。』(喵的,到底是怕怕還是癢癢還是痛痛!)

『還是把拔打妳屁股?』

『恩,把拔打我屁股~把拔打我屁股~』(喵的,唱起歌來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有,請每隔兩天重新讀一次這篇blog,讀半年。

==

現在可以寫的這麼輕鬆,當時每天晚上可是都有很負面、很負面的念頭,惡魔撒旦的那種,然後白天到公司就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騙自己今天回家會好轉啊之類的鬼話。這輩子從來沒有遇到這麼不講道理,又躲不掉的,只能說應該是天公伯派她來好好教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吧。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