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種因素,這週末只有阿竹跟我回老家,阿冰自己一個人待在新竹。

「那妳晚上要跟誰睡?」

「把拔!」

「為什麼!不是阿罵嗎?」之前如果阿冰不在,而且阿罵在的話,我的排名應該在阿罵之後才對。

「就是把拔陪啊,沒有為什麼。」

==

我已經很久沒有陪她睡覺了,因為她現在都自己入睡。而這天晚上,我在床上陪了她快一個小時,看她不停地翻來覆去,我不禁問她:

「睡不著喔?」

「恩,睡不著。」

「那我拿故事給妳聽?」

「可是你的手機沒有故事,馬麻的才有。」

「是嗎?我去找找看有沒有。」於是我跑出去拿了下手機,很快地看了一下裡面有沒有故事。

「沒有欸,真的只有馬麻的手機才有......」回到房間的時候,她瞪大著眼睛等我。

「沒關係啦,把拔,躺久就會睡著了。」說完這句,她又閉上了雙眼 -- 什麼時候阿竹講話這麼像大人了。

「把拔,拍拍。」閉著眼睛的她,叫我拍拍她的肚子 -- 前一刻我還在驚訝,但這一刻妳又馬上回到五歲的樣子。

從小我就是這樣拍著哄睡妳的 --

拍著・拍著,妳長牙了。

拍著・拍著,妳開口說話了。

拍著・拍著,妳會走路了。

拍著・拍著,妳上學了。

妳的呼吸越來越沈,拍著妳的手也跟著越來越慢,越來越柔,雖然妳早已入睡,但我卻仍捨不得停下。

拍著・拍著。

DSC03538

這是一種等愛人鄧來的概念(一直都是圖文不符的風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