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有很大的原因是我的觀察力和感觸沒有想以前那麼敏銳,這種東西是真的會退化的,尤其被小說、影集、電影和遊戲迷住之後。以前一有空閒就會開始想阿竹今天發生什麼趣事,現在集中力很容易渙散,很難專注在自己的思緒上,而多是被外在的環境拉著走。

但阿竹不會等我,她仍然是一天一天、自顧自的長大。本來,小孩就沒有義務要等你什麼都準備好才要長大,多半是放下罣礙的時候,才有時間回頭看,驚覺原來小孩已經這麼大了。

我很喜歡阿竹,而且越來越喜歡。但我告訴自己要在某種程度上跟她保持一段距離。這種情緒是很矛盾的,我總是一直在思考到底怎麼樣才是對她好?到底要不要對她好?對她好到底好不好?等鬼打牆的問題。

== 跳一下到今年的農曆年 ==

阿冰幫阿竹買了一套桌遊 -- 3隻小豬

三隻小豬  

阿竹很喜歡,可是她一定要贏才會開心。不然就會生氣,或是哭,即使是遊戲還沒有結束,只是她蓋的房子被大野狼吹倒時,她就會委屈地憋著嘴、或是鬧脾氣地臭著臉。而這時候我們當然會跟她說:

「沒關係啊,遊戲又還沒有結束。」

「把拔的剛剛也被吹倒過啊。」(而且妳還笑得很大聲!)

「又不一定每次都要贏。」

「遊戲最重要的是過程啊。」

(謎之音:人生最重要的也是過程啊,你自己還不是這麼在意輸贏。)

漸漸的,阿竹開始比較能夠接受大野狼吹倒她的房子;慢慢的,最後分數沒有最高她也不會那麼生氣(雖然還是會有一點不開心XD)

==

過完年接著的這個 228 連假後,我就出國了。出國前的一天晚上,我在浴室裡陪著她洗澡(她現在都自己洗了),一邊跟她說:

「把拔再來有一個月不能陪妳洗澡囉。」(大部份都是我陪她洗的)

「所以如果馬麻陪妳洗的話,妳動作要快一點喔!因為馬麻比較怕冷,浴室裡面濕濕的,她很容易會流鼻涕。」

「再來就是因為把拔不在,家事都變成要馬麻自己做,所以她會很忙。」

「不過最重要的是,馬麻不像把拔可以看著妳光屁股跳舞還覺得很可愛,她會覺得妳動作這麼慢,很容易感冒,然後就會生氣!」

阿竹聽到這裡也笑了出來,然後繼續光屁股跳舞。

「好,那我們現在來練習,假裝我是馬麻,那妳會洗多快?」

阿竹馬上(裝模作樣地)加快了動作,三、兩下的就抹好了肥皂,然後沖水。

「阿妳要記得動作就是要現在這麼快噢!」(雖然我相信她已經忘記了XD)

==

每次出國,我都特別感謝我的家人,尤其是阿冰和阿竹,能夠在後面支持我。而我每天睡前閉上眼,妳們好像就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