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的感恩節,我在 Yosemite 的公路上馳騁著。

這是個開心的感恩節,尤其是搭配著柯P的當選,半夜三點多爬起來,剛好看到的是柯P當選的記者會。一直到這一刻之前,我都不敢相信會成真,但,柯P做到了。我們做到了。(我好像什麼都沒做誒.....Orz)

所以我們還是來聊聊在 Yosemite 發生的事好了XD

IMG_1154

我和現在這一群同事,認識最長也就四個月,其中一個還是上個禮拜報到的,就一起跑了不少地方。某種程度上『出差』會讓同事之間往朋友那條線靠一點,特別是在異地,說是朝夕相處也不為過。所以如果你想追公司內的某個女同事的話,我覺得安排一趟出差是不錯的選擇(雖然這好像也不是自己想安排就可以安排的),不同於一般的約會,會看到更多生活上的習慣、處理問題時的態度、開心或是不如意的情緒等等,講得我好像愛上我同事了一樣......Orz。我們這一趟都是男的。

我們的話題大部份都圍繞在老婆和小孩身上,(剩下的是音樂和小說,還有『晚餐到底要吃什麼』),我都很自豪跟人家說:

「我老婆找書超厲害的,只要跟她說想看什麼書,她過兩天馬上就幫你弄來!」

至於阿竹,我都說她的壞話。

相較於以往,這次我不計血本的買了不少禮物要給親朋好友,因為是真的想謝謝某些人。至於阿竹,我給了她一個馬克杯,不是漂亮的公主衣服、不是玩具。一方面是我覺得她已經需要一個大一點的杯子,加上她現在也常常拿著我們的馬克杯用,一方面是我真的很喜歡史努比。

IMG_1280 

但比起實體的禮物,我真的想送給她的,是陪伴。所以當我看到什麼有趣的,我都會拍下來、或是錄下來傳給阿竹(和阿冰)看。以前也沒有這種感覺,會這麼強烈的想要跟某些人分享我遇到的所有美好,老是想著『要是妳現在在旁邊看到這個,妳一定會......』

雖然我還是一直跟同事說著阿竹的壞話,說我她不吃飯就不給她吃啊!說不穿衣服就感冒活該啊!說十八歲一定會叫她自己自生自滅啊!說我等她獨立就可以開兩門的跑車不用再載她啊!(哪來的幻想)

但我沒有說的是:在妳能飛之前,我會盡我所有的能力幫助妳、鼓勵妳。雖然在妳還飛不穩的時候,我還是會狠下心來把妳往前推,咬著牙告訴自己要忍住。等妳哪天翅膀硬了,我會故作瀟灑地放手,然後在晚上睡前跟阿冰說:「我好懷念阿竹還躺在我們中間睡的日子。」

==

從頭到尾都沒有講到 Yosemit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