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雅圖的這個週末,有一種太過美好的虛幻。

上次這麼無憂無慮,大概是上輩子的事情了吧 -- 不用開車、不用想等下要幹嘛、就算司機找不到路(反正就一直聽她跟導航 murmur)、就算導遊覺得行程安排的不順利(我其實一點都不覺得哪裡不順),空氣中都還是瀰漫著一股悠閒,所以我可以睡到自然醒,十點!天啊,我真的想不起來上次可以讓我毫無罪惡感的睡到十點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所以要特別感謝招待我和收留我的大學同學們,有的是從學校畢業之後就沒碰過面的,都快十年了(真的是讓人覺得年紀大的一個數字),我壓根沒想到今天會和她們在美國碰面,而不是台灣。人生就是這樣,計劃趕不上變化。

飛來西雅圖的路上,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靠窗、白天、加上我沒有睡著的一次,所以一路上我看著窗外的風景,而從我來到美國的第一天,我就覺得能看見這樣的風景,本身就是幸福的一件事。

飛往西雅圖的路上

飛往西雅圖的路上

飛往西雅圖的路上

飛往西雅圖的路上

飛往西雅圖的路上

飛往西雅圖的路上

飛往西雅圖的路上

因為第一天下午我自己已經去派克市場晃過一圈了,所以同學就被迫安排了一些其他比較有特色的地方逛逛,大概就是吃完午餐後吃一下巧克力,喝一下咖啡,接著吃個冰淇淋,然後馬上又要吃晚餐這樣的行程(我強烈懷疑應該是有個愛吃鬼同學之前來過,讓導遊以為台灣來的都這樣)。然後我們聊著自己這幾年的生活 -- 工作、夢想、現實、當爸爸、台灣、電影、小說、婚姻、還有我們都沒有辦法理解的加拿大刷冰運動

聽著朋友說著她們的事,有時候不一定會懂,也不一定要懂,有時候只是需要一種這個角色,把自己拉回到當時認識、相處的那個時空,就好像國中同學的聚會,很難找的到比打球能讓我覺得更對的汗臭味

尤其在這種多年不見的時空,讓我覺得能夠趁這次來美國,特地跑一趟西雅圖是一件再值得不過的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雅圖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