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禮拜日,上工前的最後一天,而身為一個軟體人(自以為),是一定要去 Google 朝聖的!

我們先是到了 Visitor area,找到傳說中的 GBike !

GBike

 

可惜 Google Store 週日沒開,要不然應該要買一件衣服,假裝自己是 Google 人。

Google Store

 

再來,我們就騎著 GBike 到 Google 的主要辦公區,才發現這裡有沙灘排球的場地(到底是什麼妖術......Orz)。

Google 沙灘排球

 

還有恐龍......

Google 恐龍  

 

再來就是各種 logo

Google Office Logo

Google Office Logo  

Google Logo

 

還有隨處可見的陽光區

Google 辦公室  

 

接著當然要去 Facebook 按一下讚!不過 Facebook 是沒有開放讓人家參觀的,所以只有這張讚。(不過可以開車繞一圈 Hacker Way,繞完就會覺得自己是個 Hacker 了XD)

Facebook  

 

背後是滄桑的 Sun microsystems ......

Sun microsystems  

 

因為中午有世界杯決賽的關係,所以我們就先旅館看電視了(因為阿根廷輸了,所以我就跳過這段了XD)。接著下午就到 Stanford 逛逛,這是我很期待的行程之一,因為江湖上傳說很漂亮,果然超漂亮的!邊走的時候我就邊想,早知道有這麼漂亮,當初爬也要爬進來!

以下為說故事時間(其實是到處去 Google 來的):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是由加州的鐵路大亨哩來史丹佛(Leland Stanford)和他的妻子 Jane Lathrop Stanford 為了紀念他們十六歲生日前死於傷寒的兒子,於 1891 年所創辦。校園很大,如果光以單個校區的面積來算(*註一),是全美第一大的,所以建議去之前先看一下他們學校的地圖,避免瞎逛。

胡佛塔(Hoover Tower):紀念史丹佛第一位總統。

胡佛塔

 

紀念教堂(Memorial Church):Standford 太太為了紀念逝去的 Standford 先生所建,據說 Stanford 的老師、學生、校友都喜歡在這裡結婚。而我們當天去剛好碰到人家在禮拜,所以不能進去。(你說上面的雲是不是飄得太漂亮了一點!)

史丹佛 紀念教堂

 

主庭院(Main Quad):從教堂往回看的 Main Quad,位於 Stanford 的正中央。

主庭院 Main Quad

 

加來義民(The Burghers of Calais) powered by 羅丹(Rodin):講到羅丹,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沉思者。校園裡還有另一件大作 -- 地獄之門,不過我沒找到.....Orz。(旁邊的印度同學是怎麼回事-.-)

加來義民 羅丹

 

The Oval:這・風・景・也・太・好・了・吧!

The Oval

 

J. Henry Meyer Memorial Library:我只是幫阿冰看一下XD,沒有啦,在網路上看到覺得很漂亮,就想來親眼瞧瞧。J. Henry Meyer 是道地的加州人,也是位成功的商人(銀行家),相當早期就開始贊助 Stanford,尤其對圖書館情有獨鍾。

J. Henry Meyer Memorial Library

剩下沒有在照片裡的,我們還看到了鐘樓(Clock Tower),也逛了史丹佛裡面的紀念品店(Book Store),裡面賣的東西很多種 -- 書、衣服、帽子、文具、2 樓還有 3C 產品和咖啡。而傳說中的噴水池們,現在因為要省水(有貼告示),也都不噴水池了。

 

*註一:把零散的校區通通加起來,是紐約大學最大。把森林區也算進來,則是杜克大學(單個校區)最大。

*註二:有車的話,早上看看科技公司,下午逛逛校園,傍晚再去旁邊的 Shopping Center 逛街吃東西,應該是個很舒服的行程。

*註三:Stanford 週末停車好像是不收費的,我們雖然停了要收費的位置,但是看旁邊的車子都沒有投錢,我們也就沒有投了:P(如果有誤請指正)

*註四:沒辦法,阿冰沒來,我只好自己寫這種.....Orz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