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是我一個很要好的女生朋友,我們一直都有保持聯絡。

她這兩年換了兩個男朋友,現在的第三個,她也在上個月跟對方提出了分手,對方十分的不解,但也只是跟她說:「妳再想想吧。」

兩年前,A其實有個穩定的交往對象,是她的第一任男朋友,當時是透過學長姐牽線的,雙方的背景、條件都相稱,雖然兩人過去並沒有什麼交集,不過女的覺得男的可靠、男的覺得女的溫柔,也就這麼定了,他們倆也很穩定地交往了四年,似乎可以就這麼可以一輩子了。

四年,不算短。

「我想飛。」A突然有一天告訴他的男朋友。

「蛤?是要飛三小她男朋友硬是吞下了後面那句話。

「我想飛。」

「那......飛去哪?」

「我不知道。」

A的第一任男朋友,是標準的高富帥,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不體貼吧,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老是跟不上A的拍子。(不過誰可以告訴我,這世界上有哪個女生覺得他的另一半跟得上她的拍子)。然後A告訴我,她好想去追求點什麼,但卻在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情況下,離開了她原本熟悉的節奏。就這樣,她遇到了後來的三個人。

她後來遇到的男生,雖稱不上高富帥,但都帶著一點性感,也都很體貼。而她也不是不想定下來,她跟我說:她跟每一任交往的時候,都遠比跟第一個男朋友有著更大的期待,也有著更大的努力和用心,希望兩個人可以一起飛。但,飛著飛著,對方總是停在她不想停靠的地方,她說服自己『試試看吧』、『也許這裡的風景看久就真的美了』,然而,還是熬不過自己心裡的那股聲音。

A在我心裡是一個評價很高的女生,實際上在其他人眼裡可能也是,要不然誰能夠這樣男朋友一個接一個換,都沒有空窗的。不過男朋友換的這麼快,多數人看到應該都會皺眉,要跟這麼一個沒定性的人維持長期關係,除了要耗費很多心力之外,應該也要有相當的勇氣和自信。

==

以上,是我個人這幾年到現在的職場心情(不要打我XD),比起一年前我可以豪氣地寫下這篇文章(一年前的今天),現在的我反而添了幾分迷惘,有點像是從見山是山,走到見山不是山的心境。我從來沒想過生活會是這麼辛苦的一件事,我所謂的辛苦倒不是遇到什麼外在的困難,或是有什麼處理不了的事 -- 而是我好不容易學會了溫良恭儉讓,學會了端莊嫻熟,學會了溫柔婉約,卻找不到一個交往的對象。

==

後記:

1.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篇在寫什麼XDDD

2. 還有,我不是個花心的人,真的。(雖然我又要換男朋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