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跟阿冰逛街的時候,都會習慣停在書攤前,隨手翻幾本書,有時候口味對了,還忘神到得等到阿冰來叫我......而現在,我在翻頁的時候,眼角餘光喵到有一個調皮的小女孩,正賊賊地對我笑。

「要找到把拔,不然不能亂跑喔。」我才注意到阿冰手上也拿著一本書,再加上聽到她說這句話,我就知道接班的時候到了。

我知道阿竹也看到了我,但我們眼神對到的那一瞬間,她又自以為是的要跑過來嚇我,以為我不知道,但是我可是可以看到她小小的腦袋瓜移動的方向,所以我反過來繞到她的後面,準備殺她個措手不及。

「哇!」我嚇。

「阿!」她叫。

「妳太大聲了啦!」她常常在外面玩到忘我的大呼小叫,然後引來阿冰的一陣白眼,我們父女倆就互相吐舌頭,一副做壞事被抓到的樣子,然後又賊兮兮的跑去別的地方搗蛋。

對了,原來我們現在逛街都是三個人,難怪我覺得要勸說:「這個我們不需要」的難度多了一倍。

阿竹在賣場裡看到任何東西的時候,通常都會有兩種反應:沒看過的她就會問我們那是什麼,而看過的 -- 我不知道是不是女生天生就有這個本領 -- 她就會開始跟我們細數這個東西曾經在哪裡出現過(阿!這個東西我們家有!),以及說明這個東西怎麼用(上次勒,我記得勒,馬麻打開這個的時候......),總而言之,她在逛街的時候嘴巴都沒停過,就算在停車場的時候,她也要按照座位號碼背她們班上小朋友的名字給我們聽。

不知怎麼,我就是拿她沒轍。縱使她今天讓我生氣了三次,寫文章的時候,浮現的都還是這些能讓我微笑的畫面。

1609837_3891450062009_1070195094_n

流氓爸與小千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逛街 親子關係 親子生活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