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這個給你吃啦。」阿竹手上拿著一片肉乾,要分給我吃。

「不用,我不想吃。」

「沒關係,分你吃啦,來這一半給你。」

「不用,你自己吃就好。」

「沒關係啦,你吃啦。」

「好啦。」

因為阿竹剛剛才被我罵,她知道我在生氣,所以故意來塞ㄋㄞ......,我爸在旁邊看了都忍不住笑了。是說,有這種女兒,你要怎麼跟她生氣。

==

2014了,我還是常常在想,要是沒有她,我的日子會過得怎麼樣:我是不是可以更沒有牽掛地去創業、更沒有羈絆地往國外找工作、不用老擔心她為什麼生病一直不會好、不必老是在出門前叫她趕快穿鞋子。

現在一打開家門,問的都是她今天過得怎麼樣,有沒有乖?有沒有遇到什麼有趣的事?

現在每次幫她洗澡,她總是大剌剌地站著朝我尿尿,然後還一邊咯咯咯地笑。

現在只要她在大便,我就得站在門口,聽她從一數到一百、從一數到一百、從一數到一百、數到她最後跟我說他沒有要大便。

==

2014了,生活中還是常常會有失控的情況發生:「你他X的,就不要叫我爸!」當然前面四個字我只有含在嘴巴,但後面那一句我還是對著她說了出來,接著她就被阿冰抱走了。幾天後的晚上,她坐在我的腳上,聽我自己編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把拔、和一個馬麻生了一個很調皮的小女兒,

小女兒很調皮,最喜歡跟馬麻賴皮,而且因為馬麻實在太喜歡這個小女兒了,所以只好讓她一直賴皮,常常趁把拔不在的時候偷吃餅乾、糖果。

不過小女兒的把拔很兇,只要小女兒ㄧ做錯事,就會瞪著大大的眼睛,有時候還會很大聲的罵她,

這個把拔不怕小女兒不喜歡她,因為他要教她『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所以就算這樣被他的小女兒討厭也沒有關係。」

「沒有啦~~」到這裡她就自己笑了出來,我也不知道她是聽懂了什麼。

==

2014了,我的生活裡,踏滿了妳的足跡。

1482805_10152192354717498_630482676_n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