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和阿竹出遊了。

==

DSC08657台東,初次見面

從新竹出發,經過一個半小時(高鐵)加兩個半小時(台鐵)的車程,一出車站,等著我們的是萬里無雲的晴空和熱情的太陽。三個人擠上了一台租來的125,這三天兩夜的路上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像大學生一樣,透正午的還帶著墨鏡,來回穿梭在台九線和東33縣道上,而機車上三貼中間那未滿四歲的小鬼頭,在每一個停下來靠邊的路口,總是帶著新鮮又好奇的口吻問著我們:「我們又迷路囉?」

行程很簡單,就是看熱氣球,睡覺,看熱氣球,睡覺,看熱氣球 -- 第一天我們幾乎整個半天都泡在鹿野高台上等熱氣球,但是天候不佳,風大(熱氣球怕風),熱氣球展示的時間不長,好在老天爺賞臉,晚上光雕音樂會的最後有讓熱氣球完成立球(就是讓熱氣球站起來),不過我還真沒想過熱氣球可以這樣搞,也算是開了眼界。而配合著音樂會上播放的電音,阿竹可是一路從頭扭到尾。

光雕音樂會光雕音樂會

由於熱氣球的美好,阿竹想要搭,不過這可是凌晨三點就要去排隊的事情,我們只有一台125,三點就要帶著三歲小孩三貼是要挑戰什麼極限之類的嗎?所以有了以下的協商過程:

「欸,早上三點太早了啦,而且五點才開始買票,開始飛都六點了,帶阿竹去太拼了啦。」我說。

「那四點再去?」阿冰說。

「四點去不是不一定買的到票嗎?我三點自已去排啦,然後買到再回來接妳們,這樣應該也還來的及吧?」

「......喔,好吧。」

凌晨三點

「欸,三點了。」被阿冰叫醒的我,揉揉眼睛準備出發。

「我覺得這樣分開行動很不方便欸,你這樣來回,也有一段距離,萬一過號來不及怎麼辦?」買票其實是買號碼,按照號碼的先後順序來搭熱氣球。我們這時候還不知道其實過號不會怎麼樣,只要熱氣球還可以飛,都還是可以上去。

「我們一起去啦!」阿冰說。

「可是這樣要等很久欸,高台上又那麼冷,她萬一感冒不就搓賽了!」

「那不然,我們四點一起去?」

「可是這樣不一定買的到票啊?我自己去啦!」

「可是我覺得這樣分開行動很不方便欸,你這樣來回,也有一段距離,萬一過號來不及怎麼辦?」

「我們一起去啦!」

「可是這樣要等很久欸,高台上又那麼冷,她萬一感冒不就搓賽了!」

「那不然,我們四點一起去?」

「可是這樣不一定買的到票啊?我自己去啦!」

(阿幹!這段不是剛剛演過了!...... 阿幹!你是要凌晨三點起床的人腦袋有多清醒啦!)

......

......

這個故事的最後,就是我們決定大家躺下來睡覺,五點半再去看熱氣球飛就好了,而熟睡的阿竹,渾然不覺她的爹娘三點起床演了一齣最後還是躺回去睡覺的戲。

DSC08550看著飛在天空中的熱氣球有一種遼闊的心情。

==

然後請允許我跳著說吧XD

下午,我們先去看了民宿老闆包芭樂,而他們自己的農地旁還有一小塊專屬於蝴蝶棲息的花草地(就是種了幾種特別容易引蝶的花,沒有什麼特別的整理或是裝飾),阿竹看到這麼多蝴蝶也跟著開心的跳舞,而我也才知道原來芭樂是從小時後就會包在保麗龍網袋裡面,長大之後自動撐開(保麗龍網袋),不是摘下來才去裝的。

另外,農地旁就是當地(龍田)的綠色隧道,這是鹿野少數曬不到太陽的地方,所以我們就熄了火,在隧道上走走停停,而阿竹則是和我在隧道裡玩起了大字跳和瑪莉跳,我才知道,原來我對阿竹覺得開心的地方,特別的有印象。

DSC08676

==

晚上,我和阿冰兩個人,又開始繼續協商:到底明天我要三點自己先去,還是大家一起去,還是我要三點自己先去,還是大家一起去......Orz。總而言之,我們終究沒有挑戰三點去排隊這件事,不過最後還是到了高台上的至高點,再看一次升空的熱氣球。

早餐過後,因為我們答應要帶阿竹去玩水,所以我們找了當地的一處小溪 -- 玉龍泉,讓阿竹可以泡泡腳、踩踩水。山泉水的沁涼,我想不必多說,我們還得在遍滿的林蔭找到一處陽光可以直曬的地方,中和玩樂的溫度。雖然水深不及膝,我們還是讓阿竹換上了泳衣,讓她可以肆無忌憚地在溪裡起坐、跑跳。說實話,這塊可以戲水的空間不大,來來去去有三、四組遊客都只是過過水的三、五分鐘,不過我們一家三口倒是在這裡停了好一陣子。

DSC08843戴上墨鏡的大明星

玩水過後,距離吃飯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去了當地知名的枝仔冰店 -- 春一枝,繼續消暑的行程。

DSC08898一直搶我的百香果口味

==

在台東的最後一頓讓人印象特別的深刻,好吃就不消說了(這次阿冰安排的伙食都很好!),重點是這家阿嬌姨走的是辦桌風,而我們兩大一小是要怎麼吃辦桌,所以老闆就特地弄了張VIP席,擺在整個朝廷的最前面,坐在這個位子就好像皇上跟太后一樣,可以鳥瞰在底下用餐的朝臣......Orz,不過這個位置的設計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因為餐桌其實是個斗櫃,也就是沒有地方可以伸腳......Orz,所以我跟阿冰只好用側坐的方式用餐,自以為是機車上的辣妹就對了......Orz

DSC08919
餐廳唯一的兩人桌

還有還有,我們兩個人吃完大概是七分飽,有一道名菜什麼茶炒麵之類的老闆沒有幫我們配,所以我們就去問了下老闆,可不可以加點?

「可以啊,不過一道兩百喔。」

「那份量呢?」雖然不便宜,但想說都最後一餐了,把身上的代幣都花光也是很合理的。

「恩......你們兩個人吃還可以吧。」老闆剛開始有一些猶豫,不過還是吩咐伙房幫我們加炒一份。

......

......

「喏,你們加點的!」小二幫我們端上了桌。

阿喵的哩!這一盤堆得跟小山沒什麼兩樣的你好意思跟我說這兩人份......Orz,我們就算前面的吃的都不算,吃完這一盤也都要滿到鼻腔了......Orz

DSC08937吃剩的麵最後成了我的晚餐

==

吃完午餐,離坐車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又騎車繞了一下,不過阿竹一上機車就暈倒了。說實話,帶著這樣一個隨時上車就會暈倒的小人出遊,別有一番滋味,尤其她常常在上車的前一秒說:「我沒有要睡喔。」可是上車三秒不到就失去知覺,癱軟在我們兩個人中間,阿冰就得用搬運昏迷女童的方式上下車,尤其離開台東前的這一次,吃完午餐我們還扛著她上了高台,然後又回民宿讓她躺了二十分鐘(因為實在太熱了,鹿野車站也是曬到一個不行),最後才又把她搬到車站,整個就是一個擄人勒贖的過程。

DSC08950醒來看到照片,還是不承認自己有睡著

回程的路上,我跟阿冰實在是累癱了,在車上輪流睡,而阿竹不知道哪來的精神,中午暈倒也不到一小時,回程五個多小時她一直找我跟阿冰講話,講到我們兩個最後不發一語了,她繼續一個人說學逗唱。不過這當中倒是有一段很可愛的橋段:我請她在我的手上畫圖,然後我眼睛閉起來,再猜她畫的是什麼?

「畫好了沒啊?」我問。

「還沒啦,把拔你不要偷看喔。」然後她小小的手指,就在我掌心中亂畫一通。

「好了!把拔你看,這是什麼?」她舉起我的掌心到我面前,彷彿我可以看到的她剛剛留下的筆跡似的問我。

「我猜不到欸,這是什麼?」

「把拔你看不到嗎?這是我剛剛才畫的啊?」......對,我看不到,這樣有很奇怪嗎!

「那妳可以給我一點提示嗎?」

「恩......可以啊,你看,這是愛心嗎?」

「恩......我看一下喔。」

「對啦!是愛心啦!」......都讓妳講就好了啊!

==

後記:

1. 老實說,要去哪裡玩我都可以,只要可以看到妳們兩個人的臉上掛著笑。

2. 最好是在家裡也可以這樣笑,不要每次都扭抱在一起亂吵一通,搞得我每次都得像裁判一樣站在妳們兩個中間:「妳們兩個!分開!阿竹妳不要再跟馬麻講話!阿冰妳不要再跟阿竹講話!兩個人不能好好講就跟我講就好!」

3. 詳細的行程還是等阿冰補完吧,我還是只寫的出這種風格的。

4. 我寫一年了欸!雖然文章的間隔開始有慢慢拉長的感覺,但我還是常常在醞釀些什麼,有關我們這一家子的什麼。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