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愛你  

在故事開始之前,請先看這個故事 --《猜猜我有多愛你》 

How to get it: 1. 繁體版 2.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POP-UP英文立體書版)

==

阿竹很喜歡聽故事,從小到大,我想她平均每天聽三個故事吧。可能是我自己也喜歡講故事的原因,我幾乎把任何事情都故事化了,包含我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到現在生活周遭發生的一切。吸引阿竹注意最好的方式就是:「我跟妳說一個故事噢......」

而這本書大概在她一歲的時候就出現在我們家裡了,所以她聽這個故事也聽了兩年多,這兩年多來最大的轉變,莫過於從前她只會呆呆、傻傻地聽,我還得一人分飾兩角,到現在每一頁她都要跟著做:

「把拔,你看我手張的這麼開,你看,這麼開。」她就像故事書裡的小兔子。

「換你了啦!把拔!不要睡了!」我還是常常翻開第一頁,就躺在床上了XD

每次講到小兔子倒立那一頁我壓力就很大。

「把拔,你看,我也會倒立喔!妳看!」

「妳不會啦齁!很危險誒!」

「我會啦!把拔!你看!我會啊!」

「妳不會啦齁!很危險誒!」

......

......

還有最後一段,小兔子說從這裡一直到XXX的時候,阿竹常常有莫名的譬喻:

「把拔,我愛你從我們家,經到麥當勞,然後再到馬麻的學校那麼遠!」(為什麼要經過麥當勞啊,妳一輩子也沒吃過幾次......Orz)

「那我愛妳,從我們家,到台中阿罵家那麼遠!」

「把拔,把拔!那我愛你,從我們家,到台中阿罵家,經過麥當勞,再到台北阿罵家那麼遠!」(無論如何都要經過麥當勞就對了......Orz)

雖然我知道她並不是真的那麼愛我,但聽到她這麼可愛的告白,我的小鹿還是會亂撞的。

==

後記:

1. 講這個故事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 -- 她永遠不會像小兔子一樣乖乖的睡著。

2. 阿冰寫這麼慢!我決定自己來了!(怒)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