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在民宿享用豐盛又健康的早餐(請參考上一篇) 就退房到中里火車站對面的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

這是剛成立不久的觀光工廠 是從醫療的角度來製作鞋墊 藉以矯正或預防因站立/走路姿勢不良造成的疾病

除了透過大玻璃參觀作業區 也有搭配海報+專人解說(阿竹就放空了...)

其他能動手玩的就是腳骨拼圖 或是跳舞機 然後DIY鞋墊或彩繪石膏腳ㄚ(含在門票內) 當然還可以加價做其他的 或是商品折抵囉

暑假期間有不少實習生 會協助測量腳壓並分析 或者也可以做些諮詢(阿竹認真彩繪時 阿嬤就在跟員工聊天)

 

 

離開足鞋館後 阿竹又在車上睡著了 但是礁溪長榮鳳凰說房間還沒準備好 不能提早check in 只好讓阿竹在lobby睡大覺

我就去有麵煮買午餐 那時已經快2點了 古色古香的店裡只有一桌客人和正在包餃子的老闆

不敢買太多 因為只是想在泡溫泉玩水前墊墊胃的... 所以就餃子+乾麵+滷味 (我點的餃子就是現包的 好吃啊 裡面還有湯汁咧) 

20130708-10_祖孫宜蘭  

 

買回去剛好阿竹也醒了 大家吃一吃就直接殺去5F慢活SPA(溫泉+SPA+游泳池+兒童戲水池)

很喜歡玩水的阿竹整個迫不及待 一直要往裡面衝(這時終於接到房間已經整理好的電話通知 所以阿公阿嬤就回房間了)

尤其看到黃色小鴨池子 真的眼睛都亮了*.* 拉著我一直在裡面撈鴨子 噴水 丟鴨子(大誤)

最後再把室內所有的池子都去玩一遍(我終於嘗試溫泉魚了 但我還是不敢放在裡面太久 我覺得腳趾頭會被咬掉XD)

因為暑假期間飯店從早到晚都有安排定時(免費)活動 吃喝玩樂都有

像是提供金棗冰(好吃!)小蜜餞之類 喝檸檬冬瓜.蜜茶 參加DIY.說故事.吉祥物玩偶拍照/走步道/參觀金車蘭花園/玩XBOX和兒童遊戲區

晚上也有無雙樂團現場演奏 或上屋頂看夜景和泡裸湯看星星 若真的全跟上 應該會超累吧(我們大概參加4項)

不過真的可以整天窩在飯店玩~

 

 

金車蘭花園由飯店派車 所以很方便 有專人導覽解說 

阿竹和我走在最後面 她也開心的擺出POSE讓我照 我說 "花在哪~~~?" 他說 "在這~~~(手一擺 屁股一扭)"

前面一區是蘭花園 後面一區是仙人掌區 也賣些可愛造型的花皿 最後一關讓參加的每個人DIY蘭花小苗咧~

話說 已經提了四盆小苗了 一轉眼 我爸竟然扛了一袋42L的樹皮!!

我說 "你不嫌重啊 搬的動嗎" 他說 "我忘記我不是開自己的車了....." 後 天兵啦~~ 結果都請飯店服務生搬 冏rz

 

 

晚上沒有選擇在飯店吃 去吃網路上熱門的樂山溫泉拉麵

門外有幾個座位可以邊泡腳邊吃飯 只是現在天氣熱 感覺想坐外面的人比較少

室內座位也不多 好險去的時候只需要等一組人~

上拉麵的速度有點慢 小菜倒是挺快的 整體來說算很好吃耶~~

20130708-10_祖孫宜蘭  

 

離開礁溪後 又往南去昨天沒時間去的宜蘭 當然 是要去看我喜歡的幾米廣場囉

幾米廣場主要採用<<星空>>(飛天麋鹿+公車站牌), <<地下鐵>>(行李箱), <<向左走向右走>>(人偶)這幾本作品的元素

但我看也有<<微笑的魚>> 幾米常畫到的"兔子" 笑臉屋子

整個廣場是露天的 中午人潮稍為少些 才沒有拍到太多人頭~

 

 

旅程的最後 也是選擇來到網路上熱門的綠海咖啡

餐點很多樣 西式/中式(除了主菜都還有三樣小菜)都有 口味不錯 份量也夠 我們點了清蒸魚+炒三鮮+焗烤義大利麵

當天還有送章魚燒~

重點是 他可以算是親子餐廳 小朋友的道具很齊全

舉凡兒童椅 兒童餐具 還有兒童水杯 圍兜兜 更甚者 服務生還會幫忙哄小孩吃飯!

像是阿竹吃的慢 服務生一開始會說"你吃完我就給你一個粉紅色氣球唷" 或者說 "來 我餵你一口" 

吃到一半還會過來哈啦幾句說 "哇 剩下三條耶 快要可以拿氣球了"

阿竹一邊吃 一邊擔心的問 "我快吃完了 他會給我氣球嗎" "她是不是忘記了 怎麼還不過來..."

總之 最後當然是吃完也拿到粉紅色氣球花囉 瞧她開心的哩!

 

 

這次還有很多遺珠之憾 像是內埤沙灘(相鄰的兩家希臘風咖啡館 都可以直接到海邊) 東岳湧泉/螃蟹冒泡/大溪國小可以玩水

或者去伯朗咖啡城堡(山上的)/南方澳觀景台看風景 湯圍溝泡腳

羅東文化二館/礁溪鄉戶政事務所/百果樹+丟丟噹森林看建築

還有很多排隊/團購美食跟冰店.....(口水直流) 只好等下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