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每個小人都有自己的癖好,像是我哥,小時候最愛就是他的一條被,到哪裡都一定拿著它,什麼眼淚、口水、大小便都在上面了,也一定要抱著這條被才能睡覺。

而阿竹的癖好,是拾荒......Orz

==

我知道每個小人都有過這麼一段:撿地上的髒髒,然後放到自己的嘴巴裡。阿竹雖然已經不會放嘴巴了,但到現在還是會撿地上的髒髒 -- 尤其是越小、越粉紅色的髒髒 -- 說「這是我的寶物,」然後小心翼翼地放在她身上的口袋(或是身邊的任何一個袋子),回到家後,在小心翼翼地放進她的寶物盒裡(也就是我們隨便給她的一個小盒子),所以家裡的小盒子,或是她腳踏車前面的小菜籃,無不充斥着她的寶物,也就是一堆小紙屑、小樹枝、小樹葉、小花瓣......Orz

不過在上個月,她竟然用這些垃圾寶物完成了她人生中第一件有藝術感的環保作品 -- 粉紅魔法棒!取材自每次她吃益生菌的膠囊,她平均一個禮拜吃個兩個之類的,也就是她搜集了個把月,原來為的就是這根二十公分長,充滿魔力的魔法棒!為父的當初真是錯怪妳了......

魔法棒  

現在她的玩具堆裡也是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垃圾寶物,問她可以丟嗎?她總是急急忙忙地跑過來說:「欸!這是我的寶物誒!」

讓我們期待她之後有更驚人的作品XDD

==

後記:

重點其實是有時候她還會把我和阿冰的東西放在她的寶物袋裡,而所謂寶物袋也不過就是常見的紅白透明塑膠袋,只不過因為有一款size比較小,而且紅白透明看起來也是偏粉紅色系,她就說要拿去裝寶物了。

總而言之,更誇張的是有一次阿冰的不知道什麼卡不見了,我就說,妳要不要到她的寶物袋裡面找看看。然後,阿冰的卡就在阿竹的垃圾袋寶物袋裡面的小袋子裡面的沙龍巴斯袋裡面(有沒有很像俄羅斯娃娃!)找到了......Orz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