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  

「誒?你今天很輕鬆喔?」坐在旁邊的正咩跟我說。

「對啊,妳不知道我單身嗎?」要是真有這麼好康就好了。

==

這個週末, 阿冰的高中同學招了一團小孩趴。顧名思義,就是有人妻、人夫,與小鬼的趴。

而所謂的小鬼,就是午餐時間一到,在地上扭動的還是在地上扭動,爸媽得輪流換班顧著自己的小孩,有一口沒一口地找空檔設法餵飽自己。

不過現場倒是有一對夫婦,一派輕鬆地坐在餐桌旁,男的還跟旁邊的正咩聊天,女的則是一口接一口地夾著生魚片。

阿竹坐在這對夫妻中間,自己拿著雞腿,小口小口慢慢地咬着。

啊,看到這幕,突然覺得哥的人生來到了另一個高峰,曾幾何時,在外面吃一頓飯可以全場拿著筷子,照著自己的節湊進食,而不是像一台跳針的player,一直重複播放著:

「阿竹,趕快吃啊。」

「妳有沒有在咬啊。」

「坐下。」

「妳不要...,算了算了,不要吃了。」

其實不是我們特別會教,只不過是因為在場阿冰同學們的小孩,只有一個比阿竹大,其他的六個都比阿竹小,而且多半都還是兩歲未滿,人話不通的。我相信在明年的聚會,大家的小朋友一定都會有長足的進步,女的出落地比阿竹更加有氣質,男的雄赳赳、氣昂昂!加油!XD

==

而現場另外一個最大的樂趣,就是玩別人的小孩。

雖然平常跟阿竹也都是五四三,但這顆臭雞蛋的學習能力很快,五四三還是有個限度,要不然哪天她反將你一軍就糗了。但是跟別人的小孩,我倒是胡鬧得很開心:

「哇,這顆球好像可以放在這個(吃飯的)碗裡誒,妳要不要放看看,很酷吧!?」我正在引誘一位未成年的少女犯罪,她爸爸是我一個很熟的學長,我講這句話的同時,他正在瞪我XDD

誰叫他剛剛在阿竹玩疊積木的時候,問她要不要疊在身上,還問她有沒有聽過人體壽司......%@$%#!

==

這個週末,我們有三頓飯都是帶著阿竹在外面吃的,阿竹已經可以乖乖的在位置上,自己把自己的東西吃完(雖然不多),而我也是這個週末才突然發現,阿竹已經可以不吵鬧地乖乖在外面吃飯,就算吃完了,她也會在旁邊撒撒嬌,繼續陪著我們和同學敘敘舊。

==

後記:

當然,她在家還是會哭、會鬧,但阿冰和我也從只會一味地叫她不要哭(或是其它兇狠的招數),到現在可以稍稍控制自己的情緒,慢慢地告訴她:

「我知道妳現在很生氣,可是妳做錯事了,所以我們等妳哭完,妳再告訴我們為什麼妳做錯事,妳自己還要生氣,還要哭。(繼續哭,哭更大聲)」

「妳一定得自己練習,從生氣到不生氣,從哭到不哭,這個把拔沒有辦法幫妳。」

「妳一定得自己練習。」

「我會陪妳,妳如果練習的越好,我們就有越多時間可以做開心的事情。妳如果一直哭,那我們就一直練習(還是繼續哭),好,沒關係,把拔陪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小孩趴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