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那是什麼?可以給我(看)嗎?」兩天前,阿竹看到我的白鬍子海盜船鑰匙圈,好奇地問我。
「好,妳等我一下喔。」在停車場裡,我花了一點時間把白鬍子從汽車鑰匙上拿下來。
「喏,拿去。」到電梯門口的時候,阿竹開心的拿著。

BUT! 人生最痛恨就是這個BUT!
電梯門一開,白鬍子就掉到電梯縫裡面去了.......Orz
......
......
e04,那是我們去日本買回來的啊!!!!!
......
......

==

我沒有罵她,只是臉上一沉,沉完了之後又得趕快浮上來。

「妳是不是故意的?」

「不是啦!」她知道自己做錯事,不敢看我,還一副快哭快哭的樣子。

「妳把把拔喜歡的東西弄丟了,把拔有哭嗎?」阿冰趁機機會教育。

「是沒有哭啦!不過我的心已經在滴血了」

「.................」 阿竹還是一陣沉默,低著頭玩著她的手指,這顆臭雞蛋的脾氣很硬,像極了阿冰,也不知道是像誰。

我們一家三口,就在白鬍子陰魂的陪伴下,逛完了大賣場。

==

回到家後,我想了想*(註),跟阿竹說:

「阿竹,妳要挑一個玩具送給把拔,因為妳把把拔喜歡的玩具弄丟了。」

「好啊!」一瞬間,她彷彿得到特赦一樣,找到自己愧疚感的出口。

所以她翻了翻她的玩具堆,拿起了幾盒黏土。

「把拔,那我把黏土送你!」超阿殺力的!

「反正我不玩了!」恁老斯勒......Orz

==

後記:

1. 雖然她說不玩,但是後來我們又玩了兩個小時左右的黏土,然後白鬍子事件就正式落幕了。

2. 註:這個想了想,其實是想要讓她知道,弄壞或是弄丟別人的東西時,是要想辦法補償(負責)的。但是這顆臭雞蛋,別的不會,舉一反三倒是機靈得很,當哪天我們,或是其他小朋友把她的東西弄壞了,她一定會拿著槍指著肇事者的頭,叫對方把信用卡和密碼交出來。不過這就是和小朋友相處的樂趣:我們在她身上嘗試,然後根據她的反應調整,所以有機會看到自己的世故,到頭來發現人生最後不過就是一個開心的笑,或是一場難過的哭。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