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已經七點半了,今天要關燈一小時欸!」上個週六晚上,是Earth Hour,據說要關燈一小時,讓地球先生休息。

於是在兩分鐘不到的時間,我們家從原本的金碧輝煌(如果電燈打開就算的話),到一片漆黑。

「馬麻,妳的電腦太亮了,也要關掉。」很好,我一直覺得阿冰是沒有電腦就不能呼吸的人。

Earth Hour

==

「阿竹,因為地球先生平常很辛苦,我們要讓他休息一小時,這樣地球才不會變成垃圾山。」

「把拔,可是外面還有很多人都沒有關燈欸。」從客廳看出去,還看得到不少的住家亮著燈。

「把拔,這裡,這裡還有這裡,都沒有關燈欸。」阿竹一邊說,一邊比著。

「那妳要不要跟警察杯杯說有人沒有關燈呢?」

「鼻要~~~~~」阿竹害羞地笑,好像警察杯杯就在她旁邊似的。她還是很怕跟陌生人講話,而且這個老愛捉弄她的爹,常常講一些有的沒有嚇唬她。

「沒關係啊,我們自己讓地球休息就好。」

「......那我們現在要幹嘛啊?」阿冰問,而我是早就躺在這塊敗家阿冰買的地墊上,緩緩地做著老人運動。

「那我們來跟把拔運動好了。」所以我們一家人,又躺成了『川』字型。XD

於是阿冰就在最左邊踩起了腳踏車,嘴裡一邊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然後阿竹在中間做着手轉圈圈的運動(因為我們問她要做哪一種運動,她就自己發明了一種),嘴裡發出『恰恰、恰恰』的聲音,最右邊的我也胡亂縐了一種運動,發出『吱吱、吱吱』的聲音。

「喀啦、喀啦」「恰恰、恰恰」「吱吱、吱吱」「喀啦、喀啦」「恰恰、恰恰」「吱吱、吱吱」我們一家三口就像神經病一樣的人聲樂隊,在敗家阿冰(一直強調XD)的墊子上演奏了起來。

「哈哈哈哈。」因為實在太愚蠢了,我不禁笑出聲音來。

「那我們要換一種囉。」阿冰提議。

「嚕嚕、嚕嚕」「拐拐、拐拐」「ㄌㄧㄤㄌㄧㄤ、ㄌㄧㄤㄌㄧㄤ」「嚕嚕、嚕嚕」「拐拐、拐拐」「ㄌㄧㄤㄌㄧㄤ、ㄌㄧㄤㄌㄧㄤ」其實我已經忘記後來我們換了什麼運動,和發出什麼聲音,但無論如何,還是一支很愚蠢的樂隊 -- 但我還是笑得很開心。

==

後來我們還做了一些有的沒的,包括和阿竹討論在『暗明摸』的時候,到底能不能看故事書;還有阿竹最近喜歡上『蝸牛與黃鸝鳥』這首歌,所以要我一連唱了好幾遍給她聽。

就這樣,我們讓地球先生休息了一小時,希望阿竹也能更懂得要好好愛惜地球先生。

==

後記:

1. Earth Hour Wiki

2. 我們累了可以休息,但是地球先生卻24小時的工作着 -- 東半球的人睡覺了,西半球的人才要一天的開始。這還讓我想到了京都協議書,ㄧ個美國遲遲觀望不肯買單,加拿大又在去年退出的協議,不管環保人士怎麼振臂疾呼,人類總是覺得地球資源不會在自己活著的時候耗盡......我到新公司後,下班就會把電腦關了(@綠色的畫布),除了不希望把工作帶回家之外,更多是希望不要把自己的方便,建立在地球先生的痛苦上。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