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哇菜的其中一位夥伴Y問我有沒有空聚聚。

==

我是家裡的老二,上面的是哥哥。

在我們這個年代,任天堂紅白機是大家兒時共同的回憶,從小我們兄弟倆也是玩紅白機長大的,那時候我爹很嚴格,規定只有禮拜三下午的三點到五點,禮拜六、日的八點到十一點和下午三點到五點才可以打電動,其他日子,或是太陽下山之後就不可以玩了。

因為是兄弟倆,所以挑遊戲的第一個考量的最好是「雙打」:可以兩人同時出場的最好,要不然就是輪流(1P死掉換2P的,像瑪麗兄弟一樣)。而在每一款同時出場的雙打遊戲中,所有最酷的角色、最炫的寶物,都是我哥的,我永遠只能挑剩的,所以我哥永遠代表熱血高校,我只能挑花園、冷峰之類的;魂斗羅我永遠穿紅色褲子(我哥是藍色褲子的);坦克大戰只要ㄧ出現星星(寶物),就算我離星星只需要一個shift,也是要讓着我哥的千里迢迢。

除此之外,所有的作戰計劃都是我哥擬定的:他永遠在衝鋒陷陣,而我總是在幫忙掩護、補血、顧家、守城堡,煮飯,洗衣服。而每次只要死掉(過不了關)我哥從不覺得是他涉敵太深,永遠是做後勤的不夠鞠躬盡瘁。

那單人的遊戲呢?也都是我哥在玩,那我就在旁邊看攻略:所以當他在吞食天地中馳騁沙場時,我得趕快往後翻,看等一下要注意什麼;當他在薩爾達傳說中探索秘寶時,我得記錄下攻略上沒有提到的眉角(竅門或是隱藏寶物)。不過也不是所有遊戲都需要攻略,像洛克人這款需要的是操作的技巧,不需要攻略也可以玩,不過我哥還是很貼心的替我安排了一份工作:「按著2P的左鍵,聽說洛克人就可以跳很高,而且掉到陷阱裡不會死。」,然後做弟弟的我就這樣連續按了幾個週末的2P左鍵,按到2P的左鍵壞掉,大拇哥發炎。(現在想起來為什麼有人會設計這麼蠢的後洞!)

今天不是要來說我哥小時候是怎麼欺負我的XD,大哥永遠是對的!當時的我也不覺得有哪裡不好,每次打電動也都很開心,就算今天再玩一次紅白機,我應該也是拿著2P,甘之如飴。

紅白機  

==

在這次的創業中,我首先又重新認識了自己:這艘船上,我現在最多只能當索隆(或是香吉士,喬巴,也許更接近騙人布)。我沒有能力,沒有信心戴起那頂草帽,決定這艘船的航向,但是如果叫我守著路口,讓所有敵人都不准跨過這條線,這個任務雖然也不容易,但我是拼死也會守住的。

==

後記:

Y笑著問我:「準備好要說創業的故事了嗎?」回來這幾天想了想,決定開始動筆了。之前就一直想寫,幾個場景一直在腦海中醖釀着,也許是當局者迷,對夥伴們的情緒還在,不好客觀;也許是這是一段十個月的故事,要說的有條有理並不容易(要說完就很不容易了);雖然不是多麼高潮迭起,精彩萬分,但有著今年連紅包錢都湊不出來(我還沒有出資勒......Orz),存摺上只剩下15塊的歷史鏡頭,還是值得留點記錄。

另外,用索隆來譬喻自己是很不要臉的一種行為,但至少路痴這點先沾了點邊XD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