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竹兩歲前,只要她一哭,我就很心疼 -- 因為那時候我還聽不懂她在哭什麼,所以很緊張,不知道是不是哪裡又不舒服了,是生病呢?還是又過敏了?那時候都是我擋着暴走的阿冰,叫她去旁邊冷靜點 -- 可是阿竹那時候不喜歡我,尤其一哭就只要找阿冰,我ㄧ靠近她就哭更慘,所以我都只好求阿冰,叫她不要再一直冒煙,趕快來幫忙哄小孩。

阿竹兩歲到三歲的時候,只要她一哭,我就怒 -- 因為那時候我聽懂她在哭什麼了,所以很不爽,明明就自己做錯事,就他媽的只會哭。那時候都是阿冰擋着暴走的我,狠狠地瞪著我問我幹嘛這麼兇 -- 那時候阿竹還是不喜歡我,尤其是被我罵哭的時候,就一邊哭一邊說著『討厭』『走開』這種更讓我火大的字眼,然後就有兩個很固執的人一直互嗆着『討厭、走開』和『妳做錯事還不道歉,還不道歉是不是!』

==

「竹竹,妳比較怕馬麻?還是把拔?」這次過年,一次和岳父母家人的聚餐,阿竹念國二表姐Phoebe和我還有阿竹三個人在餐廳外面聊天,Phoebe問了阿竹。

「把拔啊!」阿竹想也不想,當著我的面給了這個答案。

「為什麼?」我笑着問她。

「因為馬麻罵的時候,是『阿~~~』

「把拔罵的時候,是『阿!!!!!』阿竹突然叫了好大一聲,叫完她自己都笑了。

==

「把拔不喜歡我......嗚嗚嗚」有一次在我罵了她之後,阿冰抱著她從房間出來,說她在床上,憋着小嘴,汎着淚光,用着聲如細蚊的哭腔說著她的委屈。

「你趕快秀秀她啦。」阿冰趕緊替她女兒說說話。

「秀個雕啦。」不過我的臉還是臭的跟餿水一樣。

==

而這一次是我開車進巷子裡要到阿冰家門口接她們倆,遠遠的我就看阿竹調皮地在巷子中間亂跑,也不管我車子是不是靠近了。然後接著我開後車箱,她又不聽話的在車子後面玩,然後阿冰抱她上車子內的兒童椅後,兩隻手又在車門口搗蛋。

「阿竹,手伸進去,會被夾到。」阿冰說。

「竹竹,趕快伸進去。」岳母說。

好言相勸,屢勸不聽。

「阿竹,進去!」這一吼,霸王色都出來了。

霸王色

阿竹沒有哭,一臉的倔強,你他媽我也超倔強,然後車上就這樣彌漫着大便味,誰也不想說話,而阿竹就這樣睡著了。

......

......

「把拔,對不起。」

四十分鐘的車程到達目的地,她醒來的第一句話是跟我道歉,一瞬間我好像得到了大赦,壓在心上沈甸甸的石頭就被這樣一句話給四兩撥千斤的移開了。

==

後記:

我不怕妳哭,所以我會在該教訓妳的時候教訓妳。

我不怕妳討厭我,所以我會在該教訓妳的時候教訓妳。

雖然我每次教訓妳之後,我都一直在想『下次可不可以不要搞到這樣』,所以在平常妳心情好,陪妳玩,陪妳講故事的時候,我想盡了各種招數來進行置入性行銷,但妳爹修養還是不夠,智慧還是不足,所以在這裡讓自己和大家笑一笑,記錄着我們之間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王色 教養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