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拔~你要小心噢,不要撞到頭噢,因為......(聽不清楚了)」在馬桶上的阿竹,小小聲地告訴我要小心,因為我們在玩講話小小聲的遊戲,所以阿竹幾乎用氣音在跟我說話。

「好......」我也用氣音回答,至於為什麼她要叫我小心,我也不知道。不過跟阿竹講話,如果聽不懂的時候,你就用很誠懇的眼神看著她,然後用力地點點頭,加上一聲意味深長的『好』就可以了 -- 千萬不要以為這是敷衍,這是跟小朋友相處的藝術 -- 而且凡事都要搞清楚的話,就不是人生了。

「把拔,我大好了!」

「好,妳不要站起來噢,我來幫妳擦屁股。」

但是阿竹還是老早就站在馬桶前的矮板凳上,探頭探腦的在觀察她的『傑作』。

「齁,不是叫妳等我嗎,等下便便掉出來怎麼辦?」

「把拔,妳看我的便便~~~」

「赫啦。」

「把拔,妳要小心噢,不然會撞到頭噢。」不知道為什麼她又開始叫我要小心。

「喔,好~~」

「不然就會撞到頭噢.....像這樣撞到頭噢......」咚!說著說著,阿竹的頭突然往牆上用力的撞去,咚的好大一聲。我看著她從原本的笑笑臉,慢慢的變成苦笑,然後是彎下了嘴角,想辦法忍住了眼淚。

「哎呦,妳幹嘛撞牆啦,有沒有痛痛,好啦好啦,把拔會小心啦,過來我呼呼。」我忍不住發出聲來,褲子也還來不及幫她穿上,捨不得地把她抱過來揉揉頭。

好啦,我以後會小心。

==

後記:

我後來想想,可能是我每次跟她相處的時候,說到什麼都會演一次給她看,所以她也學會了要用身教XD

混搭看我全身上下的行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身教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