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竹,我要折衣服囉,妳要不要來幫忙?」

「好!......把拔......這個怎麼折啊?」阿竹拿著她自己的褲子,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喔......這個喔,我教妳。」我拿起她另外一件褲子,開始一個步驟、ㄧ個步驟,像摺紙ㄧ樣的教她。

「把拔你看!我折好囉!」

「好,好棒......那剩下的妳自己折囉。」

......

......

「我折好了,妳折好了嗎?」我旁邊堆了三、四堆折好的衣服,準備收到衣櫃裡。

「我也折好了!那我要放到我的衣櫃裡......把拔,你把馬麻的也放過來吧!」

「可是馬麻的要放......」話都還沒說完......

「沒關係啦!我的借你放!.....來啊!快放啊!」所以阿冰的衣服被強迫放到阿竹的櫃子裡了。

==

「欸,妳的衣服放到她的櫃子裡了,妳自己記得啊。」

「為什麼我的......」這次換阿冰的話還沒有說完。

「馬麻!妳的衣服放到我的櫃子裡囉,妳不要忘記噢!」

阿竹很喜歡自己亂藏收東西,都會把一些玩具放在奇怪的角落、或是袋子,然後找不到的時候,就會一副興師問罪地來問我們兩個:

「把拔!我昨天拿的那個玩具勒!」

「昨天?昨天妳哪有玩什麼玩具啊?」昨天不是都在講故事嗎?

「有啊,就昨天玩得那個彈彈的那個啊!」

「齁,那個喔,那個是上禮拜玩的,不是昨天啦!」

然後一、兩次之後我們才知道,凡是過去發生的事情,都是阿竹的『昨天』。

「阿竹!找到了啦!在這裡。」翻了十幾分鐘之後,好不容易在某個角落發現了她的玩具。

「你看吧!我就說放在這裡吧!」看什麼看啦!還不是妳自己丟的!

==

後記:

「阿竹,這件衣服太小了,妳已經穿不下了」整理她衣櫃的時候,看到了一件以前買的、好可愛的衣服。

「把拔,我昨天小小的時候,才穿的下對不對?」

我對著她笑笑的點了點頭,一天當中能有個幾分鐘跟妳一起生活在這麼可愛的世界裡,真的能讓我開心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