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喲!怎麼有一顆頭在這裡?」

「把拔~我要過去跟你擠~~」

「齁,很擠誒。」雖然我這麼說,但是我巴不得她過來跟我擠。

==

我們大概ㄧ、兩個月會回阿竹的外婆家一次,外婆特地留了一間房讓我們睡,在這之前我們睡過阿冰小時候的房間(太小,太悶),睡過另一間和式(雖然空間大,但是蚊子多),阿竹怎麼睡也睡不好,最後只好空出一間最頂級的房間,真的得好好謝謝外婆。

這個房間除了一張標準的雙人床之外,還有當初因為外婆生病時添購的一張單人床,而這張只能剛剛好一個大人睡的小床緊挨著大床,兩側還有鐵製的扶手,床的高度也比較低,讓老人家比較好行動。而其實我想說的重點是:每次睡覺的時候,可憐的老爸我,都會被趕到這張小床來睡:

「把拔你睡那裡,不要跟我們睡!」

「蛤,可是我想跟我可愛的女兒睡誒......拜託......」QQ

「不行!」

「好吧,那我要睡囉。」說完這句,我也沒在客氣地三分鐘內就睡著了。

......

......

而阿竹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都會從扶手上探過頭來,看看我在不在。

「我要爬過去囉......齁,好擠噢!」

「阿把拔剛剛不是說有跟妳說好擠了!而且妳現在長這麼大了,我的屁股都要被妳擠出去了。」大概在一歲多的時候吧,有一次半夜她突然爬過來跟我一起睡,睡得我隔天腰酸背痛的。

「好啦,我要起床了,把拔不睡了。」

「那我也不睡了!」

「現在是幾點啊.....」而賴床阿冰還有濃濃的睡意。

「我看一下......七點!」

「還這麼早......,阿竹,太陽公公的眼睛只有睜開一點點,我們繼續睡好不好?」

「我要起床了!」阿竹這點很像我,不管前一天多晚睡,不管是週間還是週末,起床時間到整個人就會精神起來。

「好啦,讓馬麻睡,她是賴床豬,我帶妳出去走走(買早餐)。」

「好~~~」

==

這些對話發生的時候,阿竹都是掛著一臉的調皮搗蛋,我突然發現,這是我喜歡週末一個好重要的原因。

流浪貓我是流浪貓,有沒有人要收養我QQ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