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你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衝過去打欺負哥哥的人......

「明明個頭就比人家小,卻一點都不怕。」

我長大之後,我媽告訴我小時候護兄心切的故事:我小時候很內向,不太敢跟別人講話,可是有一天在家門前,看到我哥被別的小朋友欺負了,我不知道哪冒出來的勇氣,ㄧ個箭步就衝上去開始和別人幹架。

原來我學齡前就已經是條血氣方剛的漢子了,可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XD

==

我從小就很崇拜我哥,覺得大哥永遠是對的,所以我哥要買漫畫的時候,我義不容辭地把豬公殺了,把零用錢通通捐出來,長大我才知道,他買漫畫都是用我的錢,都沒有用自己的!

在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大型的電動玩具街機很夯,所以我哥就騙我媽說要去圖書館看書,然後帶我去打忍者龜。兄弟倆大概開開心心地打了ㄧ個多月,突然有一天我正在用拉非爾的雙釵搓疣豬比巴搓得正開心的時候,我哥突然拉了拉我的手:

「欸,回家了啦!」

「幹嘛回家啦!」掃興欸你!

「你看後面啦......」我媽站在後面,她非常的火......

喔,對了,打電動的錢都是我哥冒著生命危險去偷我媽的早餐店。

==

國中之後,我跟我哥每天一起四點起床,說好聽是唸書,其實都是先看過小說漫畫,兩個人還三不五時用獨孤九劍過招,然後才打開課本。

不過高中之後,我就跟我哥沒聯絡了......因為上了不同的高中,每天回家也都晚了,加上大家都叛逆,雖然住在同一個屋檐下,但是基本上也不怎麼講話,我也忘記是為什麼,總而言之,就是沒有聯絡了......這個狀況一直持續到了大學、研究所、當兵,我跟我哥一直都還是沒什麼聯絡。

然後,他當了大伯。

因為阿竹這顆臭雞蛋的關係,讓我們家裡又有了共同的話題,讓我和我哥又重新當起了兄弟:我們開始會提醒對方要打電話關心一下家裡的兩尊土地公、土地婆,開始會聊到生活的近況,開始一起爬山,開始一起打球,開始約着哪個週末要一起回家。

我到現在還是很崇拜我哥,雖然我爸媽一直都很不放心他漂泊的個性到底要流浪到何時才能安定,但是每次我遇到過不去的時候,想到有一個兄弟會挺我,也就不怎麼害怕了。

==

後記 I:

「欸,你(打電動還沒有投進去的)錢有拿嗎?」被我媽抓回去毒打一頓之後,我問了我哥。

「有啊,你沒拿噢!」

「對啊,我太緊張留在台子上了......」

「白癡!」

事後我媽一個禮拜不跟我們說話,我跟我哥各寫了一封悔過書貼在各自的床頭,大概貼了ㄧ年多有吧,不知道是哪次的大掃除,斑駁的悔過書才從床頭前脫落。

==

後記 II:

阿竹,我很想要給妳一個弟弟或妹妹(為什麼阿竹沒有弟妹),但是我不敢,妳就再等一陣子吧......Orz

 大伯

阿竹很愛大伯,看她笑咪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街機遊戲 大伯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