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裡?」往社區的環保室(倒垃圾的地方)的路上,一位爸爸帶著兩個小男孩走在我前面,而這兩位小男孩一看就是標準活蹦亂跳的調皮鬼。

「這裡啊。」其中一位像是哥哥的指了指噴桶。

「哪裡?」一邊說話的同時,這位爸爸還打開了帶來的手電筒,往噴桶裡面照。

看到這裡,我以為是這兩位調皮的小鬼把什麼玩具之類的東西丟進去,要請爸爸來幫忙撿,這位爸爸也太寵了吧!

「阿你嘴巴不要靠這麼近,有碰到嗎?去洗洗嘴。」弟弟忍不住好奇跟著爸爸探頭,因為太矮所以嘴巴碰到了噴桶。

「這個是你丟的嗎?」爸爸小心的弓起身體,伸長了手,從噴桶撈一袋噴。

「恩!」哥哥回答。

「我不是有跟你說過要(把噴)倒掉,塑膠袋另外丟(旁邊的垃圾桶)嗎?」

「可是......」

「不行,這是規定。」還聽不清楚小男孩想解釋什麼,爸爸就把規定說得一清二楚。

「阿你嘴吧洗了嗎?我們回家吧。」

==

這是哪來厲害的爹啊,我自己有時候不小心把塑膠袋丟進去都不敢撿了,要是阿竹丟進去我頂多也是跟她說下次不要這樣。而且看到自己小朋友不小心碰到噴桶也沒有多大的情緒,要是阿冰,早就打電話叫消防車來沖水了。

==

昨晚阿冰因為過敏先睡了,所以是我招呼阿竹。

阿竹先是自己拆封了一包小零食,不小心用力過頭,“趴恰”ㄧ聲,零食四射在沙發椅上:

「把拔對不起,我是不小心的。」

「沒關係,撿到這個碗裡吧。」

然後吃鳳梨酥的時候,吃得滿嘴屑屑,雖然有很努力地想用碗接著,但也是掉了不少在衣服和沙發上。

「好,站起來拍拍。」

要是阿冰,一定把剛剛的消防車繼續叫進來沖水。

我一直講阿冰的壞話誒XD

飛揚 

妳真的是什麼搞怪的照片都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零食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