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比一通   

「阿竹,是誰吃了棒棒糖?」

「是這ㄐㄧ蝸牛吃了棒棒糖。」雖然阿冰一直擔心這麼不標準的發音是要怎生是好,但是我還是享受著這種可愛。

「為什麼?」

「因為他的眼睛有記個紅紅啊!跟這個(棒棒糖)的紅紅一樣。」這個其實早就過了適合她玩的年齡,只是她有一天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

「那不然換妳問我好了。」

「好啊!......拔把,是誰吃了鳳梨?」她興緻勃勃的開始發問。

「是這個嗎?」我故意亂比。

「不是啦!是這個!」

「為什麼?」

「因為......,不是!是我在問你,不是問我啦!」她自己講到一半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喔,是這樣噢,哈哈哈哈」好好玩喔妳。

「是誰吃了西瓜?」

「是這個嗎?」我又故意亂比。

「......」她先是一陣沈默。

「還是這個?」還是亂比。

「......,馬麻!我要馬麻!」奇怪欸妳(夯),幹嘛突然找馬麻?

「怎麼啦?」阿冰從外面跑進來。

「把拔都亂比!他都亂比!我不要跟他玩了!」所以我被趕出了房間,出去前阿冰作了一臉"你活該"的表情,而我則是回了一臉"我怎麼知道會這樣"的無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書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