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rgiven《The Forgiven》 

阿芬其實很恨她的父親,一直到她父親入土,這份憎恨才跟著煙消雲散。

==

阿芬常常罵她媽媽笨,為什麼要一直把錢拿給她愛賭博的爸爸。

「如果妳嫁給一個愛賭博的丈夫,妳就知道就算把他的手腳砍斷,他還是有一張嘴可以賭。」上一輩的,總是會守著婚姻的這塊玉,不像現在的年輕人,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阿芬的媽沒錢之後,父親開始跟阿芬的妹妹要(錢),阿芬的妹妹只好伸手跟妹夫要,害得她們夫妻兩一天到晚吵着要離婚。好啦,阿芬的妹妹悶出病來了,子宮頸癌,去年走了,不過也就不用再拖累阿芬的妹夫了。

不過這擔子卻落到阿芬的小弟身上,小弟自己可是有三個小孩要養,從泡奶到現在的接送,都是小弟一肩扛,弟妹只知道自己要出去玩,也沒看過她在關心這個家。你看阿芬的弟,從她姐姐去世後,頭髮不知道白了多少。

==

今天我用機車載我媽到火車站的時候,她跟我聊了最近我老爸去上課的內容,而我老爸又是去上什麼課呢?他老人家是跟著一位老老喇嘛學藏系的佛法,最近談的主題是"瞋恨"。

聽著這個故事,我眼眶一直紅紅的,一直不敢搭腔,我對這種親子類的topic抵抗力很弱。

==

還記得不久之前,都是我坐在後座,一股腦地跟我媽說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這學期發生什麼事情,怎麼今天醒來,坐在後面的人換成是我媽了。

回程的時候又想到老爸的好多事情:老爸在我國中的時候,開始會幫我送便當,每次我下去拿便當的時候,總看到他手上拿著一兩件垃圾。

「阿怎麼有垃圾?」

「但李誒席尊,看丟逼呀嗚奔嗽,丟醒撒撿啦。」(等你的時候,看到旁邊有垃圾,就隨手撿了。)我當時只覺得我爸好無聊。

我不能再寫下去了,等下又要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了。阿竹,我們來玩吧XD

==

後記還是來點有趣的:

「阿加系都微?我那唔吧來軌?」(這是哪裡?我怎麼沒有來過?)我媽講完故事的時候,突然問我。

「阿旁邊不就是火車站了嗎!妳都來幾次了!」媽,妳講古講的太認真了吧。

「阿丟齁,番顛仔,哈哈。」(阿對齁,三八阿花。)我媽自己也笑了。

 

圖片來源:CC Lisence from niiiced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賭博 forgiven 婚姻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