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is being stupid together.

《Love is being stupid together》

有個爸爸要兒子拿釘子釘木頭,原因是兒子一天都在發脾氣,說一些傷人的話。

「兒子,發你每一次要發脾氣的時候。 就來在這裡拿釘子釘這木頭一次。當它是你想要罵的人。我不會管你釘多少,釘幾次。只要你盡情的釘。知道嗎?」

兒子聽完之後幾小時內已經釘了幾個。幾天之後,這幾天兒子已經沒有在發脾氣了,但釘子已經釘滿了整個木頭,

「爸爸,木頭都釘滿了。還有沒有別的?」兒子跑去找爸爸。

「沒有啦,但今次當你不對人發脾氣或原諒了誰的時候,就來拔起一根木頭的釘。當釘子都拔光了,我就送你禮物。」

過了幾天,兒子把釘子都拔光了,就興奮的來到爸爸前討禮物。

「還有最後一個任務,就是把木頭上的釘子洞,全都補起來,那你就可以拿到禮物。」爸爸說。

不多久兒子把洞全都補好了,再來找爸爸。

「都補好了嗎??我會送你禮物。可是你看到什麼?」手指指著木頭。

「沒有啊,補得很好啊,只是有一點的痕跡啦。那一定的啦。」

「那為什麼會有痕跡了?」

「你忘了嗎?那是你叫我發脾氣的時候,釘下去的。那當然有啦。」

「兒子,你知道嗎?每一個洞,就是你傷害一個人的証明。當你每一次發脾氣,說出一些難聽的話,就好像你用釘子釘在木頭上。釘子洞永遠都不會消失,永遠都會在別人心裡留下了痕跡。就算你什麼去修補都總會有一道疤痕。」

from http://goo.gl/kJwCO

==

我家有大中小三個鍋爐,大的包著中的,中的包著小的,鍋爐中可以裝著開心的水,和難過的水。小鍋爐因為小,裝的水少,加熱一下就滾了。中鍋爐稍微大些,所以時間也水要滾稍微久一點。大鍋爐以此類推。

所以小鍋爐處於一種時常爆炸的狀態,開心時就快樂地大笑,難過時就憤怒地生氣,甚至大哭。中鍋爐雖然裝的水多一些,但因為緊包著小鍋爐,所以很容易受小鍋爐影響,常常也就跟著小鍋爐開心地大笑,憤怒地生氣。大鍋爐因為肚子大,也比較老成,所以不隨便跟著中,小鍋爐開心難過,看她們開心時就微笑著點點頭,看她們生氣時輕輕地拍著她們的肩膀。

可是大鍋爐也因為裝的水多,整鍋滾起來之後冷靜要很久的時間,不像中,小鍋爐,生氣一下子就過去了。同時大鍋爐ㄧ旦生起氣來,因為包著中,小兩個鍋爐的緣故,她們都得跟著遭殃。

但是大鍋爐也知道不管中,小鍋爐她們有多少的難過與生氣,只要大鍋爐裝著很多很多的開心,她們就總是會沈浸在愉快裡,無憂無慮。

from 哇奔郎

==

每次我失去理智對家人發飆的時候,這兩個故事就會一直敲我的腦袋,一直敲,一直敲,敲得我的頭好痛T_T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