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22

圖說:偷懶的老爸

這週末去參加了國中同學的婚禮,遇見了好~~~久不見的老同學,有久到連FB都找不到connection可以加,還有一位很要好的,每次看到他,都會想到不管我籃球打得多荒唐,他都還是很開心跟我三三同隊的畫面 -- 友誼長存。

「好可愛噢!」因為阿竹有出席,所以話題不免圍繞在她身上。

「長得好大囉!」

「好乖噢,都會乖乖自己坐誒!」

我只能說:孩子,你們真的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所以我就稍微簡報了一下我這兩年來的遭遇。

「這些都是真的嗎?還是你比較誇張啊?」同學們覺得我的遭遇悲慘到不像真的,我也希望只是比較誇張。

其實我也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們的方法錯很大?是不是當初如果換一顆精子先達陣的話,事情就完全不一樣了?還是每對父母其實都一樣,只是我們大驚小怪?但阿竹可是把我媽都搞掛勒(父親節的小故事)?

「老二的預產期是10月左右。」另一位也當媽的同學快要有二寶了,我跟阿冰有默契地對看了一眼:"真好,哪像我們嚇到不敢生第二個。"

「你的文章都把很辛苦的事情寫得很輕鬆欸。」阿冰回來之後跟我說。

那也是現在,我才有辦法這樣寫,一歲前寫的話都是髒話吧。再回頭看半年前阿竹兩歲的生日文,我覺得寫得真好(真不要臉),因為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辦法寫出這樣的心情(但為什麼最後一段的註記還是一樣的啊):無奈加上很深的期許,但仍不失輕鬆幽默。所以現在我想認真地記錄現在的阿竹帶給我的快樂,因為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

同場加映,阿寶給阿竹的兩歲生日文:

明天是妳的兩歲生日。雖然妳兩歲了還睡不過夜, 每天十二點(或一點或兩點)和四點(或五點或六點)都會起來壞掉兩次, 有時候還要鬧一個小時, 有時候還是鬧到看巧虎, 有時候看了巧虎還是一直哭......但是妳已經會看著故事書說:

"從前從前......"

"星期二早上....."

"小紅帽帶著餅乾, 蘋果, 葡萄要去看奶奶......"

當電話響的時候, 妳會跑在前面說:

"電話響了, 我幫忙拿"

會問這些可愛的問題:

"我吃飽了可以下來了嗎?"

"我可以穿你的襪子嗎?"

"把拔/馬麻你在哪裡? 我找不到你~"

證明妳還是有在長大的。當父母的就是有一股傻傻地期待, 一些沒有科學根據的期待, 期待不好的有一天神奇的變好: 期待過敏變不過敏了, 期待睡不過夜變睡過夜了. 我現在終於懂阿罵和阿公為什麼有時候會看著我哥和我傻傻地笑, 因為這種笑容開始常常出現在我臉上.

小阿竹, 妳真的很辛苦, 因為妳把拔只會教妳做伏地挺身(害妳鼻子撞到流血), 只會亂唱歌, 亂講故事, 跟妳玩兩隻恐龍的遊戲(三個月過去妳還記得一隻叫阿奇, 一隻叫阿怪); 只會一直問醫生為什麼會過敏啊, 一直問為什麼晚上會暴走哭啊, 為什麼夜奶戒不掉啊, 為什麼這麼容易生病啊, 然後硬抓著妳的頭灌藥.

今天會有這篇文章, 都是因為有妳的存在: 妳讓我品嘗到只有妳可以讓我嚐到的酸甜, 妳讓我體會到只有妳可以讓我感受到的起伏; 讓我有了過去未有的憤怒, 讓我有了過去未有的喜悅.

這篇還有另外一個目的: 如果妳以後問我說為什麼沒有弟弟妹妹, 或是弟弟妹妹為什麼跟妳差12歲, 都是因為妳不好好睡覺的關係.

arrow
arrow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