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狠的正咩    圖說:兇狠的正咩

A. 這對父母是怎麼教的啊?這麼沒有教養!要是我當父母的話,才不會這樣。

B. 這對父母真是辛苦了,現在的小孩真難教。

C. 還好我沒有小孩。

應該還有很多選項,只是每當看到這個情況,這三個答案最常出現在我腦海中。而在當父母前,我的答案是A,但是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A. 好言相勸地讓小孩恢復理智。

B. 妳再哭我們就回家!

基本上,A和B前面的假設語句對阿竹來說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她不會因為任何的好言相勸或是疾言厲色就停止哭鬧,她停止的點在於哭爽了沒,所以要做的決策其實很簡單,就是父母親決定這頓飯的甜點要內用,還是外帶。

陳阿竹哭點其實很低,而且只要江阿冰在場,她的情緒就很容易上來,整個入戲到一個不行:『媽媽~~~~~T_T』『媽媽~~~~~T_T』

這次是因為陳阿竹不吃花椰菜,江阿冰彈了一下手,她大小姐就整個在餐廳爆炸。當場我是到ㄧ個不行,也沒多說任何廢話,立馬把陳阿竹從兒童椅上拔起來,準備帶回家種。她隔天晚上做噩夢說著『把拔不要打,把拔不要打』地哭著(我拿衣服要甩她的一剎那,還是心軟地避開了她)。My heart is broken.....

這是3個月前一個相當不好的經驗,我不知道如果哪天看到她跟哪個禽獸死小鬼在我家樓下門口喇舌時,我還會不會有同樣的衝動。江阿冰,別忘了我跟你說過,那時候一定要拉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