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是我們?為什麼會挑上亞當?』羅密歐憤怒又無奈地問。

『因為我們會戰勝它。』茱麗葉堅定地回答。

==

親愛的別哭(1)

週末抽空和阿冰看了《親愛的別哭》這部法國片,《La guerre est déclarée》是這部片的法文名,而英文片名《Declaration of War》的宣戰之意,除了更能夠貼近法文的原意,同時也點出了這部片的主題: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18 Thu 2013 22:19
  • 進步

鬼臉

我家有一間遊戲室,不過阿竹只有在它剛落成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興致勃勃,每天會進去玩,之後就看我能不能弄些有的沒的把她騙進去。

不過一直有一招很好用:就是我會把晒好的衣服散滿一半的遊戲室,然後大聲地叫她:「來摺衣服囉!」

阿竹每每會興沖沖地跟著進來,而剛開始她還不會摺的時候,就是整個人翻滾在衣服堆裡,然後把內褲、襪子什麼的掛在她自己的臉上、腳上,而我也任着她胡鬧,等衣服被我收的差不多,不夠她在上面滾的時候,她就會跑去做別的事。

而慢慢地她會想摺了,但是龜毛的她,一開始想摺就想要符合中華民國陸軍士官長的標準:要沒有任何皺摺,像塊豆腐一樣。所以她會自己拿著一條毛巾(從最簡單的毛巾開始摺),先是鋪平,坐下,然後從這頭走到那頭把對面不小心摺角的地方鋪平,坐下,然後站起來把毛巾的一頭拎着走過去另一頭對摺,再對摺。最後看了看,覺得不滿意,就重頭來一遍:鋪平......Orz。所以等我全部摺完,她大概也只摺了兩三條毛巾。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pr 15 Mon 2013 20:18
  • 幼稚

阿竹有時候會學一些比她小小朋友的行為(比她年紀小),譬如說裝不會講話,只會嗯嗯啊啊,或是裝不會走,只會爬,或是某些調皮搗蛋的行為。

昨天她亂丟東西,阿冰糾正她的時候,她就說:
「誰誰誰(比她小)也這樣啊!」

「他小小不懂事,妳還學她!......幼!稚!」

我在旁邊不禁笑了出來:「妳罵一個三歲小孩『幼稚』......她能說什麼?」XDDDD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50_0112060007_00_01

http://goo.gl/l5l6X

影片中是我媽的手,掌鏡的是我,照片是我拍的,食譜是我上網找的,我給我媽一個禮拜的練習時間,在家抓好分量並且改良後,隔一周就進攝影棚上陣。

我記得還有幾道菜是在一個颱風天拍的,就我跟我媽兩個人 -- 這就是熱情。

==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欸,你今天忘記幫阿竹帶內褲了啦!」前兩天一踏進家門,阿冰就跟我說。

因為有時候早上要出門,阿竹還沒睡醒,所以我們會直接把她抱過去(就對面而已),然後把要換的衣服也打包過去。

「對啊,把拔,你忘了帶了!」阿竹也馬上跑過來附和。

「那她現在穿什麼?」我轉頭問阿冰。

「沒有啊,沒有穿。」不等阿冰回答,阿竹搶著搭腔,而且還作勢要脫褲子證明給我看。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欸,我覺得她蛀牙勒。」上個月的某一天,阿冰突然冒了一句。

「喔。」完全沒有很想理她,因為我覺得只是阿冰窮緊張。

「那要不要帶她去看牙醫啊?」

「好啊,如果妳不放心的話。」

==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情提要:

即日起(2013/4/1),孩子的(爹)娘正式提供臨托服務啦!!!
小虎的爸媽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拜託我們幫忙帶晚班(九點),所以以後我不能光著屁股在家亂跑了......Orz

小虎

==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阿,已經七點半了,今天要關燈一小時欸!」上個週六晚上,是Earth Hour,據說要關燈一小時,讓地球先生休息。

於是在兩分鐘不到的時間,我們家從原本的金碧輝煌(如果電燈打開就算的話),到一片漆黑。

「馬麻,妳的電腦太亮了,也要關掉。」很好,我一直覺得阿冰是沒有電腦就不能呼吸的人。

Earth Hour

==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從『川』字型開始睡起 -- 最左邊是阿冰,中間是阿竹,右邊是我。

......

......

「看!誰踢我?!」半夜突然驚醒,只看到阿竹轉了九十度,頭朝阿冰,腳一直往我臉上踢。

這時候,是『ㄇ』字型 -- 最左邊還是阿冰,中間是阿竹,右邊是我。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途而廢

這張圖實在是太有趣了!

 

「好,來,三、二、一、開賣拉!」

我們是一個致力於要讓生活中的學習更簡單、更自然的團隊,正如您看到的,我們正在進行一個透過影片示範讓食譜可以一看就懂,進而可以讓更多人親手體驗做出美味料理,所以有了哇菜。

文章標籤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